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2022/11/20 基督普世君王節 (Luke 23:35-43)

路加福音 23:35~43
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民眾站著觀望。首領們嗤笑說:「別人,他救了;如果這人是天主的受傅者,被選者,就救他自己罷!」兵士也戲弄他,前來把醋給他遞上去,說:「如果你是猶太人的君王,就救你自己罷!」在他上頭還有一塊用希臘、拉丁及希伯來文字寫的罪狀牌:「這是猶太人的君王。」懸掛著的凶犯中,有一個侮辱耶穌說:「你不是默西亞嗎?救救你自己和我們罷!」另一個凶犯應聲責斥他說:「你既然受同樣的刑罰,連天主你都不怕嗎?這對我們是理所當然的,因為我們所受的,正配我們所行的;但是,這個人從未做過什麼不正當的事。」隨後說:「耶穌,當你來為王時,請你紀念我!」耶穌給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: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裡。」
讀經:撒慕爾紀下 5:1~3;哥羅森人書 1:12~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