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

2022/1/2 主顯節 (Matthew 2:1-12)

瑪竇福音 2:1~12
當黑落德為王時,耶穌誕生在猶大的白冷;看,有賢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「才誕生的猶太人君王在哪裏﹖我們在東方見到了祂的星,特來朝拜祂。」黑落德王一聽說,就驚慌起來,全耶路撒冷也同他一起驚慌。他便召集了眾司祭和民間的經師,仔細考問他們:默西亞應當生在哪裏。他們對他說:「在猶太的白冷,因為先知曾這樣記載:『你猶大的白冷啊!你在猶大的群邑中,決不是最小的,因為將由你出來一位領袖,祂將牧養我的百姓以色列。』於是黑落德暗暗把賢士叫來,你細詢問他們那星出現的時間;然後打發他們往白冷去,說:你們去仔細尋訪嬰孩,幾時找到了給我報信,好讓我也去朝拜祂。」他們聽了王的話,就走了。看,他們在東方所見的那星,走在他們前面,直至來到嬰所在的地方,就停在前面。他們一見到那星,極其高興喜歡。他們走進屋內,看見嬰兒和他的母親瑪利亞,遂俯伏朝拜了祂,打開自己的寶匣,給祂奉獻了禮物,即黃金、乳香和沒藥。他們在夢中得到啟示,不要回到黑落德那裏,就由另一條路返回自己的地方去了。
讀經:依撒意亞先知書 60:1~6;厄弗所人書 3:2~3a,5~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