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

2021/6/6 基督聖體聖血節(Mark 14:12-16,22-26)

馬爾谷福音14:12-16,22-26
無酵節的第一天,即宰殺逾越節羔羊的那一天,門徒對耶穌說:「你願意我們往那裡去,給你預備吃逾越節晚餐?」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你們往城裡去,必有一個拿著水罐的人迎面而來,你們就跟著他去;他無論進入那裡,你們就對那家主說:師傅問:我同我的門徒吃逾越節晚餐的客廳在那裡?他必指給你們一間舖設好了的寬大樓廳,你們就在那裡為我們預備罷!」門徒去了,來到城裡,所遇見的,正如耶穌給他們所說的;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晚餐。他們正吃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福了,擘開,遞給他們說:「你們拿去吃罷!這是我的身體。」又拿起杯來,祝謝了,遞給他們,他們都從杯中喝了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這是我的血,新約的血,為大眾流出來的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我決不再喝這葡萄汁了,直到我在天主的國裡喝新酒的那天。」他們唱完聖詠,就出來,往橄欖山去了。
出24:3-8;詠116;希9:11-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