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

2021/6/26 常年期第十二週星期六 (Matthew 8:5-17)

瑪竇福音 8:5~17
耶穌進了葛法翁,有一位百夫長來到祂跟前,求祂說:「主!我的僕人癱瘓了;躺在家裏;疼痛得很厲害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我去治好他。」百夫長答說:「主!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,你只要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會好的。因為我雖是屬人權下的人,但是我也有士兵屬我權下;我對這個說:你去,他就去;對另一個說:你來,他就來;對我的奴僕說:你作這個,他就作。」耶穌聽了,非常詑異,就對跟隨的人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在以色列我從未遇見過一個人,有這樣大的信心。我給你們說:將有許多人從東方和西方來,同亞巴郎、依撒格和雅各伯在天國裏一起坐席;本國的子民,反要被驅逐到外邊黑暗裏;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。」耶穌遂對百夫長說:「你回去,就照你所信的,給你成就吧!」僕人就在那時痊癒了。耶穌來到伯多祿家裏,看見伯多祿的岳母躺著發燒,就摸了她的手,熱症就從她身上退了。她便起來伺候祂。到了晚上,人們給祂送來了許多附魔的人,祂一句話就驅逐了惡神;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。這樣,就應驗了那藉依撒依亞先知所說的話:『祂承受我們的脆弱,擔荷了我們的疾病。』
讀經:創世紀 18:1~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