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

2021/3/15 四旬期第四週星期一 (John 4:43-54)

若望福音 4:43~54
那時候,耶穌離開撒瑪黎雅,往加里肋亞去了。耶穌曾親自作證說:「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決受不到尊榮。」他一來到加里肋亞,加里肋亞人便接待了他,因為他們也曾上了耶路撒冷去過節,並親眼見了他在慶節中所行的一切。耶穌又來到加里肋亞加納,即他變水為酒的地方,那裏有一位王臣,他的兒子在葛法翁患病。這人一聽說耶穌從猶太到加里肋亞來了,就到他那裏去,懇求他下來醫治他的兒子,因為他快要死了。耶穌對他說:「除非你們看到神跡和奇事,你們總是不信。」那王臣向他說:「主,在我的小孩未死以前,請你下來罷!」耶穌回答說:「去罷!你的兒子活了。」那人信了耶穌向他說的話,便走了。他正下去的時候,僕人們迎上他來,說他的兒子活了。他問他們孩子病勢好轉的時刻,他們給他說:「昨天第七時辰,熱就退了。」父親就知道正是耶穌向他說:「你的兒子活了」的那個時辰;他和他的全家便都信了。這是耶穌從猶太回到加里肋亞後,所行的第二個神跡。
讀經:依撒意亞先知書 65:17~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