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

2023/2/26 四旬期第一主日 (Matthew 4:1-11)

瑪竇福音 4:1~11
那時,耶穌被聖神領往曠野,為受魔鬼的試探。祂四十天四十夜禁食,後來就餓了。試探者就前來對祂說:「你若是天主子,就命這些石頭變成餅吧!祂回答說:「經上記載:『人生活不只靠餅,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。』」那時,魔鬼引祂到了聖城,把祂立在聖殿頂上,對祂說:「你若是天主子,就跳下去,因經上記載:『祂為你吩咐了自己的天使,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』」耶穌對他說:「經上又記載:『你不可試探上主,你的天主!』」魔鬼又把祂帶到一座極高的山頂上,將世上的一切國度及其榮華指給祂看。對祂說:「你若俯伏朝拜我,我必把這一切交給你。」那時,耶穌就對他說:「去吧!撒殫!因為經上記載:『你要朝拜上主,你的天主,唯獨事奉祂!』」於是魔鬼離開了祂,就有天使前來伺候祂。
讀經:創世紀 2:7~9;3:1~7;羅馬人書 5:12~1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