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

2022/3/6 四旬期第一主日 (Luke 4:1-13)

路加福音 4:1~13
那時候,耶穌充滿聖神,由約旦河回來,就被聖神引到荒野裏去了,四十天的工夫受魔鬼試探;祂在那日期內什麼也沒有吃,過了那日期就餓了。魔鬼對祂說:「你若是天主子,命這塊石頭變成餅吧!」耶穌回答說:「經上記載:『人生活不只靠餅。』魔鬼引祂到高處,頃刻間把普世萬國指給祂看,並對祂說:這一切權勢及其榮華,我都要給你,因為全交給我了;我願意把它給誰,就給誰。所以你若是朝拜我,這一切都是你的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經上記載:『你要朝拜上主,你的天主;惟獨事奉祂。』」魔鬼又引祂到耶路撒冷,把祂放在聖殿頂上,向祂說:「你若是天主子,從這裡跳下去吧!因為經上記載:『祂為你吩咐了自己的天使保護你,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』」耶穌回答說:「經上說:『不可試探上主,你的天主。』」魔鬼用盡了各種試探後,就離開了祂,再等時機。
讀經:申命紀 26:4~10a;羅馬人書 10:8b~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