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

2021/12/8 聖母無染原罪慶日(Matthew 3:1-12) 將臨期第二週星期三 (Matthew 11:28-30)

瑪竇福音 3:1~12
那時,洗者若翰出現在猶太曠野宣講說:「你們悔改吧!因為天國臨近了。」這人便是那藉依撒依亞先知所預言的:「在曠野裡有呼號者的聲音:你們該當預備上主的道路,修直祂的途徑。」這若翰穿著駱駝毛做的衣服,腰間束著皮帶,他的食物是蝗蟲和野蜜。那時,耶路撒冷、全猶太以及全約但河一帶的人,都出來到他那裏去,承認自己的罪過,並在約但河裏受祂的洗。他見到許多法利賽人和撒杜塞人來受他的洗,就對他們說:「毒蛇的種類!誰指教你們逃避那即將來臨的忿怒?那麼,就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實吧!你們自己不要思念說:我們有亞巴郎為父。我給你們說:天主能從這些石頭給亞巴郎興起子孫來。斧子已放在樹根上了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,必被砍倒,投入火中。我固然用水洗你們,為使你們悔改;但在我以後要來的那一位,比我更強,我連提祂的鞋也不配,祂要以聖神及火洗你們。祂的簸箕已在祂手中,祂要揚淨自己的禾場,將祂的麥粒收入倉內,至於糠秕,卻要用不滅的火焚燒。
讀經:依撒意亞先知書 11:1~10;羅馬人書 15:4~9

原將臨期第二週星期三

瑪竇福音 11:28~30
耶穌說:「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: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,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,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。」
讀經:依撒意亞先知書 40:25~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