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

2019/6/13 常年期第十週星期四 (John 17:1-2, 9, 14-26)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大司祭慶日

若望福音 17:1-2, 9, 14-26
 那時候,耶穌舉目向天說:「父啊!時辰到了,求祢光榮祢的子,好使子也光榮祢;因為祢把管理 全人類的權柄賜給了祂,使祂得以把永生賜給祢所付託給祂的人。我為他們祈求,不為世人祈求,只為 祢賜給我的人祈求,因為他們原是屬於祢的。我已將祢的話傳授給了他們,世界卻憎恨他們,因為他們 不屬於世界,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。我不求祢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,只求祢保護他們脫免邪惡。他們 不屬於世界,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。求祢以真理祝聖他們,祢的話就是真理。祢怎樣派遣我到世界上 來,我也照樣派遣他們到世界上去。我為了他們而聖化我自己,是要他們也藉真理而被聖化。 我不但為門徒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而信從我的人祈求。願他們都結為一體!父啊!願他們在 我們內合而為一,就如同祢在我內,我在祢內一樣,使世人相信是祢派遣了我。我將祢賜給我的光榮賜 給了他們,使他們結為一體,如同我們原為一體一樣。我在他們內,祢在我內,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, 這樣世人便知道是祢派遣了我,並且知道祢愛他們,如同愛我一樣。 父啊!我在哪裡,願祢賜給我的人也和我在一起,使他們享見祢所賜給我的光榮,因為祢在創世之 前就愛了我。公義的父啊!世人沒有認識祢,我卻認識了祢,這些人也知道是祢派遣了我。我已經把祢 的名宣示給他們了,我還要宣示,使祢對我的愛存在他們內,我也在他們內。」
讀經:依撒意亞先知書  6:1-4,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