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2019/2/17 常年期第六主日 (Luke 6:17,20-26)

路加福音 6:17,20~26
那時候,耶穌同宗徒們下山,站在一塊平地上,有他的一大群門徒和很多從猶太、耶路撒冷及提洛和漆冬海邊來的群眾,耶穌舉目望著自己的門徒說:「你們貧窮的是有福的,因為天主的國是你們的。你們現今饑餓的是有福的,因為你們將得飽飫。你們現今哭泣的是有福的,因為你們將要歡笑。幾時,為了人子的原故,人惱恨你們,並棄絕你們,並且以你們的名字為可惡的,而加以辱罵詛咒,你們纔是有福的。在那一天,你們歡喜踴躍罷!看,你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,因為他們的祖先也同樣對待了先知。但是,你們富有的是有禍的,因為你們已經獲得了你們的安慰。你們現今飽飫的是有禍的,因為你們將要饑餓。你們現今歡笑的是有禍的,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。幾時,眾人都誇讚你們,你們是有禍的,因為他們的祖先也同樣對待了假先知。」
讀經:耶肋米亞先知書 17:5~8;格林多前書 15:12,16~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