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

2018/8/31 常年期第廿一週星期五(Matthew 25:1-13)

瑪竇福音25:1-13
那時,天國好比十個童女,拿著自己的燈,出去迎接新郎。她們中五個是糊塗的,五個是明智的。糊塗的拿了燈,卻沒有隨身帶油;而明智的拿了燈,並且在壼裡帶了油。因為新郎遲延,她們都打盹睡著了。半夜有人喊說: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罷!那些童女遂都起來,裝備她們的燈。糊塗的對明智的說:把你們的油,分些給我們罷!因為我們的燈快要滅了!明智的答說:怕為我們和你們都不夠,更好你們到賣油的那裡去,為自己買罷!她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;那準備好了的,就同他進去,共赴婚宴;門遂關上了。末後,其餘的童女也來了,說:主啊!主啊!給我們開門罷!他卻答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:我不認識你們。所以,你們該醒寤,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,也不知道那時辰。
格前1:17-25;詠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