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

2018/8/12 聖母蒙召升天節(Luke 1:39-56)

路加福音1:39-56
瑪利亞說:「看!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!」天使便離開她去了。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,急速往山區去,到了猶大的一座城。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,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,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。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,大聲呼喊說:「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,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。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,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?看,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。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。」
瑪利亞遂說:「我的靈魂頌揚上主,
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,我的救主,
因為他垂顧了她婢女的卑微,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;
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,他的名字是聖的,
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,賜與敬畏他的人。
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,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。
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,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。
他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,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。
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,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,
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,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,直到永遠。」
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,就回本家去了。
默11:9,12:1-6,10;詠45;格前15:20-26

原常年期第十九主日
若望福音 6:41~51
那時候,猶太人遂對耶穌竊竊私議,因為他說: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。他們說:「這人不是若瑟的兒子耶穌麼?他的父親和母親,我們豈不是都認識麼?怎麼他竟說: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不要彼此竊竊私議!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,而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。在先知書上記載:『眾人都要蒙天主的訓誨。』凡由父聽教而學習的,必到我這裏來。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,只有那從天主來的,才看見過父。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信從的人必得永生我是生命的食糧。你們的祖先在曠野中吃過「瑪納」,卻死了;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誰吃了,就不死。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誰若吃了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
列上19:4~8;詠34;厄弗所書 4:30~5: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